白瓷碗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

【旭润】人间何处

又名<如何成功捕获一只凤凰><凤凰捕猎计划>

旭润凡间历劫梗•双向暗恋梗

一个关于团宠润玉的逗乐小甜饼

极度ooc预警·主要角色身份变更

下凡历劫的润玉仙捡到涅槃失败的鸟族尊神旭凤


冒牌国师·铁口神断·凤凰攻X正牌太子·下凡历劫·应龙受

 

第一章·人生赢家


青天白日,乾坤朗朗。

院前一棵梧桐枝叶正盛,一总角小儿正唉声叹气地浇水。

他一会“哎”一声,泼一瓢,一会儿又“哎”一声,再泼一瓢。明明应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偏偏故作深沉,吵得人心烦意乱。

旭凤原本卧在梧桐树底下装死,偏偏被他聒地心浮气躁。一抬眼皮,正要看个清楚,冷不防兜头一瓢凉水,被浇了个透澈。

那小童没有半分歉意,反倒高声嚷嚷起来:“殿下!你快来!快来看,这里有一只乌鸦欸!”

乌鸦?旭凤心中冷笑,这凡间小童,眼皮子忒浅,如何能将神兽凤凰看作乌鸦!想他堂堂鸟族尊神,从前到哪里不是占尽风光,如今,在此等不知名的凡世,竟受到如此冷遇。真真应了那句,落难的凤凰不如···哎···不如鸡···

旭凤犹自唏嘘万千,冷不防被那小童拎了起来,献宝似地捧到一人跟前:“殿下你快看,好大的乌鸦啊。”

旁边立着的一位青衣文士恨铁不成钢道:“都说乌鸦是不吉之兆,你说,谁看见了不赶紧埋埋好,嫌埋得不够紧的还得补两脚,把土踩踩严实呢!你倒好,忙不迭往屋里送,是嫌咱们还不够倒霉是吗?”

鲤儿惋惜道:“真的要埋吗?我看它好肥······”

旭凤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地听着,听到这儿,立时汗毛倒竖,却听身旁有一个声音淡淡道:“彦佑,别吓人了。“

他伸手接过这只乌鸦:”咱们倒不倒霉,也不是一只乌鸦能决定的。”

他的手似乎天生偏冷些,旭凤刚刚被泼了一瓢冷水,此刻被他拢在掌心,真是要了这位火系神仙的老命了。他忍着哆嗦打算抬起沉重的眼皮子瞧一瞧,却听那人轻轻“咦“了一声。

彦佑道:“怎么了?“

润玉仔细瞧了瞧说:“这好像,不是一只乌鸦······“

彦佑好没气道:“哪家的乌鸦这么大只啊,这么重,它飞的起来吗它!“

鲤儿疑惑道:“可是哪家的鸡是黑色的呢?“

彦佑冷冷道:“这王陵之地,龙气郁郁,谁知道哪天出个什么稀奇的物什,指不定就是什么上天的兆示呢?“

旭凤心道,此话倒是不假,颇有见地,只是¼这人这话说的分外阴阳怪气,说到后来,嘲讽简直要突破天际。

润玉置若罔闻,展开掌心,赫然一抹焦痕:“我是说,它就是被烤糊了。“

鲤儿新奇道:“烧烤?“

“别捣乱!“彦佑气结:”我的殿下!不,我的天爷啊!荧惑守心,还伴有坠星,还好死不死就坠在咱们这皇陵附近,这指不定就要杀头的,能不能有点紧迫感!“

旭凤估摸着他们说的那块坠落的陨星应当就是自己,正待再装一装死,就听那人道:“紧迫感?紧迫感有什么用,是能改变昨夜的星相,还是能管住钦天监的嘴?“

彦佑简直无语,恨恨道:“起码能跑吧。“

“跑?“润玉疑道:”有什么好跑的?“

彦佑愤然道:“上回,就是河里挖了块带字的石头,你那皇帝老爹就发配你来守陵了。这也罢,起码还有命在。这回,这可是天降妖星啊,你爹等这机会也不容易,钦天监的人不说死你,估计自个儿都觉得都对不起他们领的俸禄!“

润玉淡然道:“别担心。昨夜神仙入梦,告诉我此番劫难咱们必能顺利度过。“

彦佑道:“那神仙有没有告诉你,你身具龙气,将来准能斗败你那黑心老爹,顺利登基?“

润玉接口道:“好像说了,但,你怎么知道?“

彦佑道:“你十五岁被发配来皇陵之前就是这么和我说的······眼见着,咱们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都三年了······“

润玉不以为意,转头道:“鲤儿,咱们去把这只···这只鸟洗洗干净,看看它究竟是个什么品种。”

彦佑奇道:“你还管它?“

润玉定定道:“这是到底是灾星,还是祥瑞,总该带上京去,让皇帝瞧一瞧吧。“

彦佑叹道:“我说错了,你不止是不怕死,你简直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啊。哪家的祥瑞是一只黑漆漆的乌鸦的。“

润玉笑道:“若是照你说的,横竖是一死,有什么好怕的。若是照我说的,左右死不了,更没什么好怕的了。“

他这边说这话,居然还抽手在旭凤的颈羽上梳了两下,搞得旭凤浑身一颤。抬起眼来一看,正对一双清隽的眼。

梧桐树下,午后骄阳投下斑驳光影,微尘浮动间,似乎连阖目间垂下眼睫都历历可数。

旭凤看着他,居然还生出一点熟悉的感觉。

只听那青衣人无奈道:“哪有人总坚信自己有神佛庇佑的,你要不是太虔诚,要么,怕真是哪位仙人下凡历劫来了,你天上的亲朋好友,都还看着呢吧。”

旭凤闻言顿时灵台清明如遭雷击。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

这,这不就是荼姚她儿子吗!

 

天后荼姚,原是鸟族长老。她虽嫁了当今天帝,论起来倒与旭凤是同宗平辈。

这位天后,在子息上运气不太好,一直没有生育,便养了天妃簌离的孩子在膝下。簌离天妃,原是龙鱼族的公主,统共也只得这么一个孩子。鸟族想要,水族哪里肯放,两厢争执不下,只好充作两族之子养着。

由此可见,当今天帝,可以说运气更差些。风流到头,都没能多生一个孩子匀给天后养。

如此情境,这位小殿下的‘仙生’,已经不能仅仅用鲜花铺路来形容了。六界之中,曾有好事者对此事做出评价:天道简直在他投胎的路上都贴满了金箔啊!

按理来说,这位殿下只要不作妖,下任天帝之位板上钉钉是他的。就算他偶尔作作妖,也没关系,谁让天帝根本没有别的儿子可以选。

如今,这位本该在天上如珠如宝受尽宠爱的‘金箔小仙君’,在这处不知名的凡世里遭遇了他仙生从未有过的境地,演绎一个受到父亲猜忌的不受宠皇子的跌宕一生。

旭凤对荼姚可以说是不甚了解。但按照鸟族目前的掌事,穗禾的描述来看,这位天后的一贯只要最好的,甭管别人生来是不是生来就要受苦的,反正她生来就是享福的。难以想象,她这样的作风的人,会让儿子下凡来,就为了体验一下艰辛的人生。

关于这个问题,旭凤思来想去,久到他们已经从皇陵到了回京的路上,久到他已经略略从涅槃劫中恢复过来化成人身,都没能想明白。总觉得自己避世间,避着避着错过了什么,只好趁着在驿馆休憩时,偷躲出去招了个地仙来问。

天仙不下凡,地仙少上天。

灶君上天述职已经是半年多以前的事了,但对这件事倒还有所耳闻,他斟酌道:“只听说前头水神认回了同先花神的女儿,天后娘娘对这门旧日姻亲很不满意,打发殿下下凡避避。”

“天后不满意?”旭凤心道,天帝不想儿子联姻水族,势力膨胀,心有不满倒还可信,缘何竟是天后不满?

灶君道:“对外说的是要磨磨殿下的性子。不过,如今里里外外都传遍了,说是天后娘娘中意鸟族的穗禾公主。”

“穗禾?里外都传遍了?“旭凤简直要气笑了。真不知这位天后是怎么想的,天帝不会放任儿子掌控水花两界的,这门婚事能不能成本就是未知数。这时候不避其锋芒,反倒自己做了出头鸟,这是当众踩水神的面子。还指明中意穗禾,无疑把鸟族架在了火刑架上。

旭凤还待再问,只是经涅槃劫后尚未恢复完全,此刻胸口一阵气闷,只好道过谢后辞了灶君。化了原型,这才定定地立在水缸沿上细想。

这不会是借着儿子要和天帝打擂台,天帝只有一个儿子,没什么必要。

那么,借由同穗禾的亲事,把儿子拢在手里?

此事一出,六界众人都会觉得天后专横跋扈,落不了好。况且还没什么实际的收益,若是簌离天妃协同那位殿下摆天后一道,应下这门亲事,那不是水花二界尽入囊中。到那时候,荼姚的天后之位保不保得住都不一定了。

旭凤想了半天,都没想明白荼姚的意思,除了她日子过得太闲了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怕是难有他解。

此事事涉鸟族兴衰,偏偏旭凤此刻难以立时恢复回到鸟族,心烦意乱间,只听一个声音轻笑道:“原来你在这里啊。”

那人闪身进来,一身素衣纤尘不染,同这烧火柴房格格不入。

平心而论,天帝陛下年轻时风流债满身,自然是有一副好相貌作倚仗。簌离天妃能被他看上,自然也是数一数二的美人。是以他们俩的儿子,于样貌这一项上,实在是出挑。周身举止,亦可称得上一句,风姿卓然了。

只是这美人开口便道:“鸦鸦,你是看鲤儿饿了,便自己到厨房来,想把自己下锅吗?”

旭凤立时寒从脚底起,僵在原地。

润玉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那眼睛里还带着诧异的光。鲤儿赞叹道:“哇,它听得懂人话啊,果然是祥瑞欸!”

润玉不经意间瞥过那愣住的‘乌鸦‘一眼,又低下头去,摸了摸鲤儿的脑袋:“那你先把鸦鸦带去洗澡吧,哥哥帮你找点吃的,好吗?“

形势比人强,旭凤只得飞到那小娃娃肩上,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眼见着一人一鸟走远了,润玉这才对着空屋道:“灶君不必现身了,烦请替润玉向母神问安吧。”

空屋中,灶君悠悠道:“小神奉天后娘娘的旨意,还是要问殿下一句。不改吗?”

润玉几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声,道:“还请,禀告母神。”他垂下双目,似有思量,却终是笑了一下,定定道:“润玉心意已决,绝不转圜。“


Tbc.


------------------------


考完试的我又回到了坑底,回来产粮。

即兴小甜饼~惯例HE

原本准备三四章完结的,现在看情况好像不太确定到底多长了。

可能不会日更。

令,感谢上一帖子内的小可爱们提供的时间线,有些仍然不确定,可能会乱写······

评论(30)

热度(89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