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瓷碗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

【旭润】钱塘江听潮·番外 黄粱梦(中)


旭润二人婚约梗

熟手小甜饼,惯例HE

 九重天上独苗殿下凤凰攻×钱塘江里少年水君应龙受

私心爱慕婚约对象却满心抗拒封建婚约的天界战神一心一意撩一条龙。


钱塘江正文开始之前,润玉钱塘江上捡到旭凤之后的故事。

可当作前传,也可当作独立小故事观看。

是甜文!不要被标题骗了!


番外·黄粱梦(中)


三日之前。

八月十八夜,钱塘潮起时。

今年的钱塘水君祭照旧恢弘盛大,一如往时。

江面之上,潮水涌动,人声喧沸。

江面之下,静水深流,万籁寂寂。

江水下纵深数十里,一座古朴的宫殿巍然立在江心,一片水色之中,点点微光闪烁,恍若萤火。

待到走近时,才发现,此处既无萤火,也无烛光,只是明珠映着水波,折出数道深蓝浅碧,更显得此间世界,如梦似幻。

润玉正在同彦佑下棋,只听一旁托腮观棋的鲤儿嘟囔道:“好无聊啊。”

彦佑道:“哎,忍忍吧,咱们一年也不过回来这一回。这屋子成天见的没人打扫,得亏是在水底下,不然你这只小泥鳅早被呛死了。”

润玉抬头看了看:“眼下天刚黑没多久,等祭典结束,还有一会儿呢。”他转头宽慰道:“鲤儿,若是觉得无聊,哥哥抱你去江上看折子戏吧。”

鲤儿摇头道:“不用了,润玉哥哥。”他斟酌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我都已经会背了。”

彦佑扑哧一下笑出声来,转脸向润玉道:“你说你,每年来这守三天,啥事儿也没有,多无聊。”

润玉道:“我是毕竟是钱塘水君,平日里虽然懒散些,水君祭这样的大事,总要看顾好。未雨绸缪吧,等有事便晚了。”

彦佑又说:“赶明儿咱们把也这儿收拾收拾,该添置的都补上。归置好了,起码不用干等着。”

润玉待要说什么,忽然垂眸掐算一番,蹙眉道:“糟糕!”说着便起身直直朝江面去。

眼下江上灯火恢弘,戏台逐渐升起,演员已摆好了架势,正是最热闹的时候。

忽见西北角天幕乍红,巨大的火球划过天际,直直坠向江面!灼热的火星飞溅四散,江上众人却是愣怔了,尚未想起来要跑!

带到热浪已扑到眼前,才回过神来,轰然如鸟兽四散,已是来不及了!

千钧之际,巨大的水幕忽然从江上涌起,剔透如镜,正好隔开逸散的火星同成群的观众。

堤岸上站的近的,大多被涌起的水花溅了一身,正懊丧见,忽瞥见江心一抹剪影,立时噤了声,纷纷屏住呼吸,不发一言。

江水翻腾不息,结成潮涌,浪头之上,不知何时立了一人。一袭素衣,袍袖猎猎,恍如乘风。

润玉此时面带疑惑,正垂眸仔细瞧着他银蓝色剑尖上那黑漆漆的一团。

这——是个什么?

忽闻岸上山呼海啸一般的人声涌来:“水君!水君!”

糟糕!忘了隐身了。

就在这鼎沸的人声之中,他忽然听见那团漆黑发出一声哀鸣:“啾。”

嗯?

像是怕他没听见似的,它又喊了一声:“啾!”

 


“所以,你就把他带回来了?”

水君府的客床上,此刻正躺着一名青年。在半个时辰之前,他还是一只黑漆漆的乌鸦,好在润玉逆转灵力替他疗伤之后,终于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瞧着倒是俊逸,只是面色苍白,头上全是冷汗,看起来很受折磨。

面对彦佑的质疑,润玉镇定道:“不然怎么办?我既认出了他是只凤凰,便不能不管他。如若天帝嫡子陨落在我钱塘地界,咱们便都不要活命了。”

“问题是你把他捡回来他也不一定能活啊!”彦佑抓狂道:“你看看他,神魂不稳,识海破碎,能不能醒一下都两说了!”

润玉道:“他这个样子,似乎不全是涅槃时受了伤,倒像是被魇住了。”润玉抬手往他眉间探去,彦佑一惊,立马伸手拦住。

“你不要命啦!你和他又不熟,随意探入他识海,当心被他杀了!”

润玉抬手一避,指间正落他眉心,还有闲心冲着彦佑解释:“无妨。我与他打小便有婚约,天帝天后立下的上神之誓,天道既承认了,我便也算是他亲眷。只不过探查一下,不会有事的。”

他这一探一拂不过片刻,简直把彦佑吓个半死,胆战心惊道:“怎么样?”

“奇怪。”润玉道:“他的识海是一片昏黑,他怎么会被空无一物的东西困住?”

“这种事情——”彦佑道:“可见他前半生无欲无求,往后嘛,前路渺茫,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他敢断定:“可见这位天界独子,为人是有多么无聊。

“我不这么觉得。”润玉道:“天帝天后杀伐果断,以天下万物为刍狗。这位殿下心中疑惑,足见心地仁善,秉性纯良。”

“你好像很欣赏他嘛!”彦佑疑道:“——对了,他还能醒嘛?”

润玉诚实道:“照你说的这种情况,不能。”

彦佑大惊:“那怎么办?咱们不都得陪葬!”他不假思索道:“赶紧趁他还活着,送回天庭!”

 “来不及。”润玉道:“他现在痛苦,是因为还在挣扎,等稳定下来,或许就陷入梦里,再也醒不来了。”

彦佑无奈道:“那怎么办?”

润玉道:“入他梦中,带他出来。”

“你能?”

润玉坦然道:“照他的梦来看,不能。”

彦佑简直要抓狂:“那你说什么!”

润玉镇定道:“入我的梦,我能。”

“入你的梦?”

润玉应了一声,从袖间取了一根红线,一头系在自己腕上,一头系在旭凤腕上。他道:“我同他既有姻亲,如此,当能拉他入我梦里。”

说完,他垂眸想了半晌,又道:“彦佑,烦你去取那副《富春山居图》来。”

彦佑低低问:“你有几成把握?”

润玉郑重道:“六成。”

彦佑伸手拦道:“算了。”

润玉坚定道:“不必。”他镇定道:“我若置之不理,他有伤损,钱塘必有灭族之祸。我今日救他,即使同他一道折在梦里,天帝要平衡水神势力,有了这层情面,是不会动你们的。”

彦佑茫然呢喃道:“润玉···”

润玉置若罔闻,继续道:“你与穗禾有旧,必是下任水君。届时,请替我守好钱塘子民。”

彦佑愤愤道:“你说的这是什么话!管他有什么事,咱们不能一道担着吗!用你在这儿充什么英雄!”

“彦佑!”润玉喝道:“此时情境,钱塘已危如累卵,水族万民皆在你一肩,你磨蹭什么!”

他一向温润淡泊,甚少这样疾言厉色,彦佑只得忍泪道:“好,我答应你!不过——你也要答应我,尽量保全你自己。无论情境如何,绝不可自毁。”

“放心吧,我现在还不想死。”说着,润玉破开指间,将血抹在画上。

此画自千年前有灵而来,画中山水随四时而变。此时正值秋日,满山深翠凝碧皆化作枫染,吸了血色,更是犹甚云霞明丽。

润玉心道,世人常说,结了善因,便有善果。将我的梦与此画相连,不知能多争得几分生机?

他垂首低低一叹,像是安慰彦佑,又好像只是自语。

“现在,只盼阿翁还记得我···”


-----------------------


我又写超了······

果然这章节超着超着就习惯了······

渴望大家的红心蓝手~手动比哈特,爱你们




评论(2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