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瓷碗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

【旭润】缓缓·后记

一些作者想要说的话

写在全文完结之后


原本想说一说人物,但又觉得不必说了,我要说的,都在故事里了。 

这是一个跨越一周的故事,一周之内我完成了六篇正文、三篇外章,效率之高,学习时从未有过。

原来的大纲中,大约有12篇正文。因生活中时间有限,而我又是个必须一口气把事情做完的人,所以砍了一半。这可能导致它读起来没那么流畅易懂,因而特别感谢你们,陪我坚持到了故事的最后。

在这个故事之中,自己最喜欢的是第四章劫灰,第六章同归,以及番外三重雪。第四章写的磕磕绊绊,但是完成之后后面仿佛一顺百顺,第六章的情节自己在往外滚。等到番外三重雪,这种感觉尤甚。有一种情绪迫切地想要通过文字倾泻出来,一种无笔自书的感觉。

后遗症也很严重,不想耗神、不想吃饭、不想再在别的地方投入自己的情绪。所以后面两篇番外的感觉,我始终觉着还有一口气不到。果然,应该结束在三重雪,当断则断,不必强求。

这种投入,是这个剧集的魔力,也是这两个人物的魔力。

感谢他们带来的一切美好,也希望故事中的他们诸事安好。

接下来要还欠学习的债,是即将陷入暴风学习模式的一个月。答应某位小可爱的书单也要押后整理。

 

但是,一切山水有相逢。

希望来日,我们,江湖再见。

 

 

 


评论(2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